泰語部記者韓希視頻採訪世佛聯副主席阿倫·納瑪迪
  原標題:世佛聯副主席:佛教應利用好社交媒體平臺關註人性宣揚善果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崔沂蒙、韓希、代寶瓊、茵塔妮):第27屆世界佛教徒聯誼會(簡稱“世佛聯”)本月16日到18日在中國陝西寶雞法門寺舉行,世佛聯副主席阿倫·納瑪迪特地從泰國趕來出席本屆大會。他在接受本臺記者專訪時表示,能夠有幸瞻拜佛指舍利不虛此行。他相信中泰在佛教方面的合作會更加深入和廣闊。
  此次世佛聯大會是中國首次舉辦這一盛會,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特別是在大會期間舉行了佛指舍利的迎請和瞻拜儀式,讓他感到不需此行。阿倫副主席激動地說:“我曾參加過很多別的國家比如日本韓國等地舉辦的世佛聯大會。此次是中國首次舉辦世佛聯大會,吸引全世界矚目。我認為此次在選寶雞法門寺作為開幕式場地意義重大。因為法門寺具有上千年的歷史,佛像莊嚴。在開幕式上,我有幸瞻拜了釋迦牟尼佛指舍利,感到不虛此行,即使凌晨三點起床,也值得。”
  有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高僧大德參加了此次大會。阿倫副主席認為眾僧的溝通交流可以進一步增進理解。他表示:“此次大會給各國提供了一個交流合作的平臺。來自亞洲、歐洲、美洲等三十個國家和地區的高僧大德和佛教界代表前來參加此次盛會,他們共同開展溝通交流,弘揚佛法,對於增進理解,消弭誤會有著重要作用。”
  泰國派出了上百人出席會議,是各國代表團中人數最多的。阿倫副主席認為,佛教在中泰兩國關係中起到了傳播文化的作用。他說:“佛教教義使人向善、鼓勵幫助他人,減少殺戮和傷害。我認為佛教可以增進兩國人民之間的瞭解和理解。中泰兩國在共同在傳揚佛法的過程中,也把各自的文化傳播開來。我相信兩國在佛教方面的合作會更加深入和廣闊。”
  眼下,新興媒體在全世界發展迅猛。如何在新形勢下利用好社交媒體傳播佛法也是阿倫副主席關註的焦點。他坦陳:“社交媒體是現代科學技術的最新發展成果。它的出現使得傳播的途徑更加方便和迅速,讓我們的生活有了新的色彩。佛教應該利用好這個平臺,關註人性,宣揚善果,教化人們摒棄武器和暴力。”
  泰國95%的民眾都信奉佛教。對於如何保證佛教在發展過程中的正統、傳承有序,阿倫副主席給出了他的建議。他指出:“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培養泰國的青少年從小就能受到佛法的開示。我覺得學校、志願者和公益組織都應該共同承擔起這個責任,在孩子上小學以後,就對他們開展佛法的教誨。我們要保證傳法者的正統,因此傳法者應該具有很高的德行,也能借鑒世界各國的先進經驗傳法。同時,我建議我們的青少年在出家之前就應該在周末到寺廟跟隨和尚修行,聽經學法,用自己的親身體驗感受佛教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71sdzj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